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根廷总统吁G20维护多边体制 默克尔专机故障错过首日议程

2018年12月01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为飞机技术故障,默克尔的空客专机在德国时间11月29日晚间飞离柏林不久、途经荷兰上空时就被迫返航,最后只能赶上峰会首日晚间的文化活动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30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出席布宜诺斯艾利斯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全体会议。本届峰会的东道主、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在开幕演说时,呼吁各国继续拥护多边体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布宜诺斯艾利斯记者 张琪)2018年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在阿根廷当地时间11月30日12时30分正式拉开帷幕。

  “在过去几年中,由于每个国家和全球经历的社会、政治和经济转变,包括G20在内的多边体制受到了攻击”。本届峰会的东道主、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在开幕演说时,呼吁各国继续拥护多边体制。

  此次峰会是G20领导人会晤首次在南美举行。马克里表示,这是阿根廷首次同时迎来如此多的世界领导人。“这强调了各国对阿根廷作为主席国的支持,以及阿根廷在多年的孤立后,重新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的作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