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首相临时推迟脱欧协议表决 变数陡增英镑急跌

2018年12月11日 06: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对此变局强调,欧盟不会再与英国就脱欧协议进行商议,此前英欧双方达成的脱欧协议就已经是最好的协议,也是唯一可行的协议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0日,英国伦敦,支持和反对英国脱欧的抗议者在议会大厦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2月10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突然宣布,将寻求推迟原本定于12月11日举行的脱欧协议草案下议院投票。

  这一戏剧性的变化,背后是保守党内近100名议员对脱欧协议草案的反对声浪。《卫报》将特雷莎·梅的这一决定称为“耻辱”。支持特雷莎·梅的各方其实也曾呼吁特雷莎·梅推迟议会投票,以和欧盟争取进一步谈判的机会,避免草案在议会投票后被否决的困局。

  投票有可能推迟至下周,甚至是2019年1月,最晚投票日期则是在1月21日。但是目前仍不确定特雷莎·梅是否有权力单方面决定推迟投票,目前有反对者希望投票如期举行,以重击特雷莎·梅和此前与欧盟达成的协议草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