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首相梅遭保守党内发动不信任投票 成败攸关脱欧大计

2018年12月12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梅需要至少158名保守党议员的支持票,才能顺利保住保守党党魁和英国首相的位置。如果她挺过这次不信任投票,则一年之内将不再受挑战。如果不能获得党内多数支持,也意味着梅的党魁和首相之路走到尽头
当地时间12月12日,英国保守党内正式启动对其党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进行党内不信任投票的程序,料将使英国脱欧的乱局进一步动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2月12日,英国保守党内正式启动对其党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进行党内不信任投票的程序,料将使英国脱欧的乱局进一步动荡。

  代表全体保守党后座议员(指未在政府内担任职务的资浅国会议员)的党团“1922委员会”主席布拉迪(Graham Brady)称,已经收到至少48名保守党议员要求对梅进行不信任投票的动议。按照保守党党规规定,只要有15%的保守党议员向该委员会提出要求发动不信任投票,即可触发投票,目前提出动议者已经超过这一门槛。布拉迪称,投票将于伦敦时间12月12日晚间6点到8点间进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