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击溃IS一年后 伊拉克重建还有哪些挑战?

2018年12月14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众不满加剧,教派与族群矛盾,与美国和伊朗关系,都是伊拉克重建路上的难题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0日,伊拉克卡尔巴拉市,当地民众和部队士兵放烟花庆祝击退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一周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12月10日,在伊拉克宣告击退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一周年的纪念日,巴格达开始拆除市中心高高筑起的防爆墙和铁丝网,撤走检查站,将此前隔离其中、常年戒备森严的“绿区”(green zone),向民众部分开放。

  占地约10平方公里、受到重兵把守的“绿区”,是2003年伊拉克战争后,由美军和当时的伊拉克新政府划设的“安全区”,被视为巴格达境内最安全的地方。

  但由于长期对外封闭,出入需特别的通行证,“绿区”也一直被诟病为伊拉克政治精英与普通百姓脱节与隔膜的象征。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