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逝世 曾强烈反对美国对伊拉克动武

2018年08月18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南出身加纳,是联合国第七任秘书长,还是第二位来自非洲的秘书长和第一位黑人秘书长
资料图: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据安南家族和安南基金会宣布,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Kofi Annan)8月18日在瑞士逝世,享年80岁。

  安南出身加纳,是联合国第七任秘书长,也是第一位出身联合国工作人员的联合国秘书长;他还是联合国第二位来自非洲的秘书长和第一位黑人秘书长。

  他于1997年1月1日就职,2001年6月29日当选连任,2002年1月1日开始第二个任期,2006年12月31日卸任。2001年,安南和联合国一道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