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尔多安电话巧劝特朗普撤军 土耳其顺势扩大叙战场主动权

2018年12月24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媒体披露,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态将继续打击“伊斯兰国”组织残余分子后,特朗普回应称“都是你的了”(It’s all yours),并表示美军正准备从叙利亚撤出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3日,叙利亚卡米什利,叙利亚示威者挥舞着国旗举行抗议活动,要求得到叙利亚军队的保护。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准备从叙利亚撤军两天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愿意“接盘”,继续在叙利亚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连日以来因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宣布从叙利亚撤军而引发的舆论质疑和人事震荡,在美国国内持续发酵。

  就在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因与特朗普意见相左而主动请辞后,美国负责协调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联合行动的总统特使布雷特·麦格克(Brett McGurk)也于12月21日宣布辞职,形同对特朗普骤然下令美军撤出叙利亚的决定表示抗议。

  马蒂斯12月20日向特朗普当面请辞后,原定于2019年2月28日离职。但特朗普却在12月23日突然宣布,将由现任美国防部副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Patrick Shanahan)于2019年1月1日起暂时代理国防部长一职。这相当于让马蒂斯去职的时间提前了两个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