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捷克政府对华为态度几经波折 不同部门号令迥异

2018年12月25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动作渲染这起事件的捷克总理巴比什,向来与捷克总统泽曼在对华立场上存在分歧
在美国、英国等部份海外市场遭遇舆论波澜的华为,近日来在欧洲的捷克,也被当地政府的不同部门投以相异的眼光,数日之内处境几经周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正在美国、英国等部份海外市场遭遇舆论波澜的华为,近日来在欧洲的捷克,也被当地政府的不同部门投以相异的眼光,数日之内处境几经周折。

  起初,先是有捷克政府总理出面,大动作地援引捷克网安办提出的一份安全警示,宣布将禁止所有政府官员使用华为手机。其后,这名总理和捷克的另一机关─捷克国家安全委员会又改口称,所存在的安全风险仅限于关键的通信基础设施,而不涉及作为消费终端产品的手机、平板等产品。

  这场华为所遭遇的“捷克风波”,源起于捷克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办公室(NUKIB,下称捷克网安办)于12月17日发布的一份长达三页的安全警示。其中,该文件明确针对华为与中兴这两家中国通讯服务供应商,并称“使用华为和中兴及其子公司的科技服务,对网络安全构成威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