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华为驻波兰员工遭当地政府逮捕 中方要求依法公正妥处

2019年01月12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波兰国家安全局(ABW)逮捕了一名波兰公民Piotr Durbajlo以及一名据信为华为波兰公司的员工,指控两人“从事间谍活动”
当地时间2019年1月11日,波兰华沙,街头华为的广告。1月10日波兰国家安全局(ABW)逮捕了一名波兰公民Piotr Durbajlo以及一名据信为华为波兰公司的员工,指控两人“从事间谍活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当地时间1月11日,波兰通讯社(PAP)报道称,1月10日波兰国家安全局(ABW)逮捕了一名波兰公民Piotr Durbajlo以及一名据信为华为波兰公司的员工,指控两人“从事间谍活动”。据多方了解,涉案中国公民为华为波兰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部长王伟晶

  据波兰情报部门一位负责人瓦西克(Maciej Wasik)表示,波兰国家安全局已经搜查了华为在当地的办公室。1月10日当天,波兰法院决定对两人羁押3个月。如指控最终成立,两人将面临最高10年有期徒刑。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