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与普京谈判日俄领土争议 岛屿归还问题未获明确进展

2019年01月23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安倍晋三本来希望在2019年6月二十国集团峰会于日本大阪召开之际,大致解决日俄之间长期存在的领土问题,但这场颇受瞩目的最新一轮首脑会谈,尚未产生具体成果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2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虽然安倍致力于凭自己与普京的个人关系打开僵局,但在这次首脑谈判后,两国存在主权争议的北方四岛问题仍未获得显著进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当地时间1月22日,到访俄罗斯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两国存在主权争议的北方四岛问题举行会谈。

  虽然安倍致力于凭自己与普京的个人关系打开僵局,但在这次首脑谈判后,问题仍未获得显著进展。

  这次在莫斯科举行的谈判,是安倍与普京两人自2018年11月达成“同意加速日俄和平条约谈判”的共识之后,连续第三个月展开首脑会谈,这也是两人间的第25次会面。

  1月22日的这场谈判长达三个小时,其中包括只有译员陪同的一对一谈判。但共同社消息指出,习惯利用迟到来营造会场主动权的普京,比原定计划晚了46分钟才抵达会谈地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