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自任“临时总统” 美国予以承认

2019年01月24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回应,委内瑞拉现任总统马杜罗很快在总统府的阳台上发表演讲,谴责美国干涉拉丁美洲国家内政,称美国正在领导一场企图推翻自己的政变。马杜罗还宣布中断委内瑞拉与美国的外交和政治关系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3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抗议活动过程中,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国会议长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ó)宣布自己为“委内瑞拉过渡政府临时总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1月23日,在委内瑞拉反对派的号召下,数万名群众走上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街头,举行了自2017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示威活动,谋求推翻委内瑞拉现任总统马杜罗。在抗议活动过程中,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国会议长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ó)宣布自己为“委内瑞拉过渡政府临时总统”。

  在上万名示威者的欢呼声中,瓜伊多举起右手宣誓,声称自己正式拥有“委内瑞拉总统的权力”。

  瓜伊多做出此举后,美国政府迅速承认瓜伊多作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的合法性。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写道:“作为委内瑞拉人民正式选出的唯一的合法政权分支,(委内瑞拉)国民议会遵照宪法,宣布马杜罗非法。委内瑞拉人民勇敢地反对马杜罗及其政权,要求自由和法治,我将继续充分利用美国的经济和外交力量来推动恢复委内瑞拉的民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