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等承认委内瑞拉“临时总统” 中方:反对外部干预委事务

2019年01月24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一贯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反对外部干预委内瑞拉事务,希望国际社会共同为此创造有利条件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3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举行集会会见支持者。马杜罗当天下午在总统府附近举行的群众集会上表示,由于美国不断策动委国内政变,委内瑞拉政府决定彻底中断与美国的外交和政治关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加拉加斯1月23日官网消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3日宣布,委内瑞拉正式与美国断交。

  马杜罗当天下午在总统府附近举行的群众集会上表示,由于美国不断策动委国内政变,委内瑞拉政府决定彻底中断与美国的外交和政治关系。

  马杜罗说,他已签署文件,要求美国驻委内瑞拉使馆所有外交人员在72小时内撤离。他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支持反对党成员、议会主席胡安·瓜伊多为委“临时总统”是极不明智的行为。

  23日早些时候,瓜伊多在反对党支持者集会上自行宣布就任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特朗普随即发表声明,承认瓜伊多为委“临时总统”,并称美国将继续通过经济和外交手段向委内瑞拉施压。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