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瑞杰:新加坡领导层需要始终适应时代的需求

2019年01月25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新加坡这样的小国而言,如何在快速变化的世界中拥有一席之地,是从建国总理李光耀到第四代领导人始终需要面对的问题。如今,随着新加坡即将迎来领导人世代交替,以王瑞杰为代表的第四代领导集体将承担带领新加坡步入下一个50年发展的重任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黄山 记者 任秋玉)自1965年建国以来,作为亚太重要贸易枢纽和金融中心的城市国家新加坡,一直是全球化和自由贸易重要支持者。但近年愈演愈烈的经济民族主义,正对冷战结束以来的全球自由贸易体系产生重要冲击。针对中美贸易战,正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的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Heng Swee Keat)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贸易战的溢出效应不仅限于新加坡,也对全球供应链产生冲击。此外,贸易纠纷给世界经济带来的不确定性,也引发投资者的忧虑,“全球的投资者们都采取观望的态度,因为在当下巨大不确定性下,投资者不会投下大量资本。”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期也下调对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率的预期。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