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总理达沃斯演讲:意大利人为何选了一个民粹派政府上台

2019年01月24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意大利总理孔特称,意大利高通胀、货币和经济增速疲软、公共债务累积等长期性问题并未得到解决。“一种绝望的情绪已开始蔓延,即使是从基本经济需求中解放出来的中产阶级,现在也开始担心贫困”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3日,瑞士达沃斯,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出席达沃斯论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在1月23日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意大利将“以人为本”地推进社会和经济改革,致力于回应人民需求,建立更公平和公正的社会。

  孔特还说,他希望意大利能为其他欧盟成员国提供经验借鉴,成为推动整个欧洲变革的先行者。“这就是我们意大利人梦想中的欧洲——一个民有、民治、民享的欧洲(A Europe of the people, by the people, for the people.)。”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