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默克尔达沃斯演讲:倡建欧洲安理会 加强外交防务一体化

2019年01月24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默克尔承认,欧洲各国在应对俄罗斯、中国和美国时,很难形成共同的欧洲立场。她提议可以建立欧洲安全理事会,由各国轮值担任主席,随时评估欧洲的整体外交政策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3日,瑞士达沃斯,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1月23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2019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峰会期间发表主题演讲。演讲中她强调,目前的国际秩序架构遇到了改革的困难,以及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带来的新挑战,这时,多边主义尤其不可或缺。

  默克尔表示,目前全球出现了纷扰不安的情况,IMF也降低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全球需要安全性和稳定,人们希望国际秩序能进一步强化。目前,全球架构仍然是以二战之后的决策为基础;而在金融危机发生10年后,大企业和大银行的资产负债表则显示出危机的影响仍然存在,人们已经不再相信全球金融体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