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报告:海外民意不排斥中企科技并购 对食品农业金融更敏感

2019年01月26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博然思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72%的海外受访者欢迎中国企业在自己的国家并购科技领域公司,其次是制造业、娱乐行业。最不欢迎中企在本国并购的领域则为食品、农业、银行和金融服务
一项跨国民意调查却显示,在7500名海外受访者之中,对于中企在科技行业进行并购持开放态度者,具有最高比例。有超过八成的海外受访者认为,自己国家受益于中国企业开发的新技术,而对于中国商业活动信息了解越多的民众,对于中国企业的印象也越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谢雯雯 余佩桦 张涵宇)在不少欧美国家政府拟加强对中国企业在关键科技领域并购限制的背景下,一项跨国民意调查却显示,在7500名海外受访者之中,对于中企在科技行业进行并购持开放态度者,具有最高比例。其次则是制造业、娱乐业。

  根据该调查,有超过八成的海外受访者认为,自己国家受益于中国企业开发的新技术,而对于中国商业活动信息了解越多的民众,对于中国企业的印象也越好。不过,在海外受访者眼中,中国企业的形象仍略逊于英、日、德等国公司。

  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公关谘询公司博然思维(Brunswick Group)在1月22日发布的《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新认知》报告提出了以上发现。

责任编辑:余佩桦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