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金特会”第二场在哪办 越南河内为何成热议选项

2019年01月11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越南,“革新开放”的主要内涵包括土地改革、农业转型、国企私有化、放宽外国投资法规以及制定支持出口的制度。但政治制度维持不变
在第一次会面于新加坡上演后,第二回合的“金特会”会在哪里办?越南首都河内已成为不少媒体热议的焦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张梦圆 李钊成)2019年伊始,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相继对两人之间的第二次会面释放了期待的信号。在第一次会面于新加坡上演后,第二回合的“金特会”会在哪里办?越南首都河内已成为不少媒体热议的焦点。

  2018年7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结束了在平壤一次不太顺利的工作会议后访问了河内,并公开呼吁朝鲜可以学习“越南道路”,不但复制其经济发展模式,还可以借鉴美越关系的正常化经验。在2018年金正恩宣布朝鲜已完成核武器开发任务,此后要将国家建设的重心转到经济、民生层面后,据韩国统一部对金正恩2018年公开活动的统计数字:在金正恩于2018年的98次公开亮相中,与经济问题相关的活动占比,最大达到41.8%,高于2017年的27.7%。而与军事主题有关的活动则从2017年的44.7%下降到8.2%。涉及外交和其他事务的活动,也从1%飙升至28.5%。

责任编辑:苗硕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