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议会投票要求梅与欧盟再行谈判 欧盟:做不到

2019年01月31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议会下议院还以318对310票的微弱优势,否决了“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不过这一投票并没有法律强制性,3月29日的脱欧生效期限仍然有效
从当前局势来看,要让脱欧协议最后在英国议会通过,梅必须保证在双方最为拉锯的北爱尔兰边境问题上,使欧盟作出让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月29日,英国议会下议院通过了一份由资深议员、保守党内所有后排议员组成的“1922委员会”主席Graham Brady提出的脱欧方案修正案。根据这份修正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将在议会要求下,被迫重启与欧盟的谈判,特别是针对双方分歧的主要症结──爱尔兰边界问题进行谈判。在议会投票后,梅表示,她将会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展开谈判,但她同时承认,要重启谈判非常艰难。梅说,“欧盟目前对脱欧协议草案进行改动的意愿很小,谈判将很困难。但下议院也清晰表明了要投票通过脱欧协议需要什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