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特使称朝方承诺销毁核原料浓缩设施 重申不谋求推翻朝鲜

2019年02月01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比根也暗示,美方或可推迟讨论双方分歧较大的议题,比如要求朝鲜交出完整核设施清单等
当地时间2018年6月16日,朝鲜平壤,乘客们乘坐巴士穿过金日成广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Stephen Biegun)1月31日表示,美国已准备好以“同步和并行”(simultaneously and in parallel)的方式,落实美朝领导人在2018年6月新加坡会晤中达成的协议,并将考虑采取增进互信的对等措施,以回应朝鲜方面的关切。

  相较于过去特朗普政府官员一直坚持的,“在得到美方任何让步之前,朝鲜都须拿出实质性无核化举措”的立场,比根1月31日的发言态度更显缓和。他强调,“我们的政策不是说,‘如果你们(朝鲜)不做任何事,我们(美国)就什么也不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