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商人走私象牙在坦桑尼亚遭判15年 外交部:不袒护

2019年02月20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耿爽表示中方愿同包括坦桑尼亚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保护濒危野生动植物和遏制非法贸易作出贡献
2019年2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图源于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在2月20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路透社报道,外号“象牙女王”的中国女商人杨凤兰周二被坦桑尼亚法院判处15年监禁,她被控走私2吨左右的象牙。你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我看到了有关媒体的报道。中国一贯高度重视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严格履行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承担的国际义务。我们制定了以《野生动物保护法》、《森林法》、《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为核心的国内法律法规体系。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