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反对派与边防部队冲突 意图运入外援物资遇阻拦

2019年02月22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让援助物资入境并进一步赢取民心,反对派半个月来多次向马杜罗政府施压。在未取得任何进展的情况下,瓜伊多于2月12日向支持者表示,2月23日将会是援助物资进入委内瑞拉的最后期限
当地时间2019年2月21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出席会议。马杜罗当天下午在与军方高层的会议中宣布,自当地时间21日晚8时起关闭委内瑞拉与巴西的边界。这项命令直接针对的,是委内瑞拉反对派将于两天后进行的一项活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2月21日晚,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ás Maduro)通过电视宣布,从当地时间2月21晚8点起,“完全、彻底”地关闭委内瑞拉与巴西的边界,直到发布新的命令。

  与此同时,他还表示,正在对相关情况作出评估,接下来可能还会完全关闭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的边界。而采取这些措施,“是为了保证委内瑞拉国内和”。

  这项命令直接针对的,是委内瑞拉反对派将于两天后进行的一项活动。按照此前已经宣布的计划,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1月23日宣布成为“委内瑞拉过渡政府临时总统”的瓜伊多(Juan Guaidó),将组织支持者前往委内瑞拉与巴西、哥伦比亚边境,接收被禁止入境而滞留在当地的大量境外提供的人道主义物资,并将它们派发到委内瑞拉境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