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国会质疑军事介入委内瑞拉 马杜罗敦促反对派谈判

2019年02月14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如果马杜罗政府和反对派都要求联合国提供帮助,那么他将愿意协助斡旋双方的谈判,以解决委内瑞拉的政治危机
当地时间2019年2月13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委内瑞拉问题特使艾布拉姆斯参加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听证会,就委内瑞拉局势问题回答提问。图为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恩格尔(左)在会议前与艾布拉姆斯握手问候。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在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Juan Guaidó)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三周后,委内瑞拉政府和获得美国和许多西方国家承认的反对派之间,仍在对峙僵局之中。对马杜罗政权存续与否至为关键的委内瑞拉军方,除了出现零星几起个别将校以发布影片的方式,宣布倒戈反对派的事件外,尚未出现其他部队大规模、成建制地倒向反对派的现象。马杜罗近期也不断巡视国内各地的各种部队驻在地,以宣示自己对军队的控制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