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击落印度战机后 巴基斯坦总理吁双方克制不要误判

2019年02月28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呼吁通过谈判解决问题。印度总理莫迪表示巴基斯坦正在试图分裂印度,民众应该像战士一样对此警惕
当地时间2019年2月27日,巴基斯坦白沙瓦,巴基斯坦民众观看总理伊姆兰-汗电视讲话。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2月27日,巴基斯坦宣称击落两架印度战机,印度方面亦宣称击落巴基斯坦一架战机,导致双方爆发自1971年战争后首次空中军事冲突之后,国际各方均开始呼吁控制局势,克制应对。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2月27日晚间发表的全国讲话中,直接向与巴基斯坦同样拥有核武器的印度喊话称:“考虑到你国和我国目前的武器装备情况,我们能承受任何的误算吗?我们是不是应该想想,如果局势升级,一切将会走向何方?”

  伊姆兰·汗呼吁印方:“让我们坐在一起,通过谈判解决这个问题,”

  印度总理莫迪在2月27日的冲突爆发后,先是与印度军方官员举行了会面,听取他们对最新安全形势的汇报,在当天并未公开表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