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2018年经济增长2.9% 高速扩张或临尾声

2019年03月01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四季度增长超预期,年度增速创下三年最高,但税改红利耗尽、贸易不确定性等因素可能使美国2019年GDP增速放慢
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发布的初次估算数据显示,美国2018年四季度GDP折年率环比增长2.6%,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曾佳)美国及全球经济增长出现乏力迹象之际,虽然特朗普政府的税改等经济政策、美企投资增加等因素的影响下,美国2018年四季度及全年经济数据超出市场预期。但市场对此反应谨慎,2019年延续扩张周期的挑战仍存。

  美东时间2月28日上午8时30分,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BEA)发布的初次估算数据显示,美国2018年四季度GDP折年率环比增长2.6%,大幅超出路透社及《华尔街日报》分别预期的2.3%和2.2%。其中,商业投资对于拉动该季度经济增速贡献最大。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