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河内“金特会”无协议收场 美国和朝鲜还谈得下去吗

2019年03月01日 0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认为,峰会前期筹备不足、朝美双方围绕无核化的定义仍缺乏共识等等,均是形成当前不利局面的成因。短期内,双方继续谈判的意愿和动力恐遭削弱
第二次“金特会”在议程进入第二天后,以双方未达成任何协议仓促收尾,令国际社会倍感错愕。特朗普和金正恩河内会晤的结果,为何低于各方预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河内记者 王自励)在全球瞩目下,于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上演的第二次“金特会”,却在议程进入第二天后,以双方未达成任何协议仓促收尾,令国际社会倍感错愕。

  特朗普和金正恩河内会晤的结果,为何低于各方预期?这一局面,是否将令过去一年多朝美好不容易累积的善意和基本互信,面临剧增的抵销?朝美双方又应如何找回动力,推动当前陷入停滞的无核化谈判进程?

  追踪半岛动态的各方专家向财新记者指出,以“无协议”散局的朝美领导人新一轮交锋,不仅体现了此次峰会前期筹备、协商工作的严重不足,也再度反映出双方围绕无核化的定义和行动方案的深刻分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