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被指为企业干预司法 陷入政治危机

2019年03月04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事件已酿成特鲁多2015年当选总理以来最严重的一场政治危机。特鲁多否认不当行为,拒绝应反对党的要求辞职,但其领导的自由党已在今年选战中面临更大压力
当地时间2019年2月27日,加拿大蒙特利尔,深陷涉嫌干预司法丑闻的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当地时间2月27日晚间回应媒体时坚称,自己与团队采取了“适当和专业的”做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过去两周以来,由于被指向加拿大司法部门政治施压,为一家涉嫌贪腐的企业开脱,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及其领导的自由党联邦政府,正面临空前的压力。

  这场爆发在加拿大2019年国会大选选战起跑之际,目前仍在持续发酵的丑闻,矛头直指特鲁多本人,以及加拿大总理幕僚长和枢密院首席秘书等多名特鲁多内阁的核心成员。

  迄今,事件已导致自由党政府内的一员大将、特鲁多的首席私人秘书被迫辞职。加拿大反对党也趁势发力,在敦促议会彻查此事的同时,要求特鲁多辞职下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