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在难以预测的动荡世局中,欧盟如何行动

2019年03月06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对外行动署秘书长施密特说,在需要时,欧洲人需要能够保护与捍卫欧洲的利益与价值观,并且有能力采取行动。我们希望能够按照自己的原则与第三国合作
由于欧洲对自身安全承担更多责任,欧洲战略自治的辩论已经脱颖而出,但并非没有争议。然而,其核心是一个简单的道理:在需要时,欧洲人需要能够保护与捍卫欧洲的利益与价值观,并且有能力采取行动。图/视觉中国

  文│欧盟对外行动署秘书长 施密特

  去年有关大国竞争日益增强的重要性的预测仍然在我们耳边响起。

  更重要的是,我们的战略环境变得越来越难以预测。今天,大国公开挑战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并寻求促进将世界按势力范围划分的另一愿景。地缘政治的竞争激起了紧张局势,并敲响了一个新“扩散时代”的警钟,这个时代可能会升级为无意的军事对抗。气候变化正在成为一种生存威胁,而网络空间和虚假宣传运动则成为21世纪的新型武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