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首次行使否决权 为建墙维持国家紧急状态

2019年03月16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会需要有三分之二的多数才能推翻总统的否决,而这在当前的国会下几乎不可能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5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办公室签署否决书,否决了国会通过的反对其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的议案。这是特朗普自就任以来首次行使否决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总统特朗普在3月15日,否决了国会通过的反对其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的议案。这是特朗普自就任以来首次行使否决权。该议案将会返回国会。国会需要有三分之二的多数才能推翻总统的否决,而这在当前的国会下几乎不可能。

  “国会有通过此议案的自由,我有义务否决它。”特朗普当日在白宫椭圆办公室签署否决书时称,还称此议案是“危险的”、“鲁莽的”,和“违背现实的投票”。

  美国副总统彭斯,新上任的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等也在签署现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