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新国会宣誓就职 民主党重掌众议院

2019年01月04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佩洛西当选议长,紧急问题包括结束政府停摆,未来分治国会将牵制特朗普政府议程
当地时间2019年1月3日,美国华盛顿,第116届新一届国会议员宣誓就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东时间1月3日,在美国政府部分停摆进入第13日之际,第116届新一届国会议员宣誓就职。参众两院将从上届均由共和党控制,变为民主党控制众院、共和党控制参院的“分治”局面。合作使政府部门再次运作,将是新一届国会的首要议题。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以220票对192票,战胜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当选新一届众议院议长一职,这是她时隔逾10年重掌象征议长权力的木槌。今年78岁的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佩洛西 ,曾在2007年当选为众议院议长,是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议长。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