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完成访欧 法专家:欧盟期以团结姿态和中国打交道

2019年03月27日 2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皮埃尔‧维蒙(Pierre Vimont)分析道,马克龙邀请默克尔、容克与习近平同台,是为了凸显欧洲在应对中国时应该团结一致,并向其他欧盟成员国传递这一信息
2019年3月26日,法国巴黎,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黎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一道出席中法全球治理论坛闭幕式。德国总理默克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应邀出席。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 卿滢)3月2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结束了为期五天,对意大利、摩纳哥、法国三个欧洲国家进行的国事访问,回到北京。这也是习近平2019年的首次出访。

  3月26日是习近平访问法国的最后一天,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于当天邀请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到巴黎出席中法全球治理论坛闭幕式。四方领导人在此论坛上,就贸易、气候变化和欧中关系等话题展开会晤。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