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梅向欧盟要求延后脱欧三个月 欧盟要求英议会先通过协议

2019年03月21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图斯克另外还提出,延期到6月30日“有它的好处”,但同时也存在政治和法律的问题,因为5月24日欧洲议会选举就将正式举行
当地时间2019年3月20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出席下议院举行的每周首相问答。在英国内部,面对欧盟的最后通牒,共识仍难凝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随着脱欧最后期限的临近,欧盟在3月20日对英国发起最后通牒,称只有当已两次否决脱欧协议草案的英国议会,最终通过这一草案,才会允许英国推迟3月29日的脱欧最后时间点;否则英国就不得不在3月29日原定脱欧期限到期时,面临灾难性的无协议脱欧。

  在保守党内强硬脱欧派的压力下,特雷莎·梅在3月20日早间致信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称希望将脱欧期限延长3个月,至今年的6月30日,她表示她需要更多的时间,让议会通过此前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