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商界对中美达成协议乐观 称关税和执行机制是谈判关键

2019年04月03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商会表示,两国均希望达成协议;但双方此前施加的针对性关税何时取消以及协议的执行机制,为谈判中尚存的两大棘手问题
在关税何时取消的问题上,中美两国既有的分歧已显:中方希望美国取消所有的对华针对性关税;但特朗普政府却希望保持关税,作为后续落实协议时的筹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在2018年12月中美两国元首于阿根廷会晤后,两国工作团队便就解决双边经贸分歧保持着高频度的往来互动。

  继3月底美国代表团赴北京进行第八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携代表团也将在本周访问华盛顿,举行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美国商界认为,目前中美谈判势头良好,两国政府都把精力集中在谈判上,不愿从谈判中退出,因此,美国商界多对中美两国能达成协定保持乐观态度。同时希望,两国能够尽快取消此前对彼此加征的关税,并达成一份“全面、可持续、可执行的”协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