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称“在台办事处”人员含现役美军 外交部:促美纠正错误做法

2019年04月04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方以任何借口派军事人员赴台,都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必然给中美关系造成消极影响
2019年4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促美纠正错误做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19年4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据人民日报消息,会上,记者提问:据报道,4月3日,“美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发言人孟雨荷称,自2005年以来,美国政府就派遣包括现役军人在内的人员进驻AIT台北办事处。同日,美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奉行一个中国政策,AIT台北办事处的安保工作由一小批美方人员和人数更多的当地雇佣人员、地方当局合作负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