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以色列大选:掌政十年总理拼连任 欲借民意突破涉腐阴霾

2019年04月08日 2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这场选战中,各大政党主要围绕经济民生、国家安全及内塔尼亚胡的贪腐疑云等开展拉锯。至于重启巴以和平谈判的问题,并非眼下以色列选民主要关心的议题
当地时间2019年4月8日,耶路撒冷,以色列大选开始前一天,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支持者推着载有其海报的手推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4月9日,位于地中海东南沿岸、以犹太人为主体民族的中东重要国家以色列,迎来了第21届议会选举。一共47个政党将角逐议会的120个席位,争夺新一届政府组阁权,并基于此推举产生新一任总理。

  已在以色列连续掌政十年的现任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此次若能如愿再度连任并完成任期,内塔尼亚胡就将超过以色列的开国总理戴维‧本-古里安(David Ben-Gurion),成为该国历史上执政时间最长的总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