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行行长:期待与中国发展建设性关系

2019年04月12日 0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任行长马尔帕斯表示,中国已逐渐减少向世行贷款,更多成为世行捐助国,还可以与世界分享减贫经验;并强调中国在国外项目债务透明度、项目质量等方面的重要性
当地时间2019年4月11日,世界银行集团新任行长马尔帕斯在IMF/世行2019年春季年会期间举行上任后的首次记者会。图/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世界银行集团新任行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表示,他期待世行与中国的“建设性”、“不断发展的”(evolving)关系;中国已逐渐减少向世行贷款,更多成为世行捐助国,还可以与世界分享减贫经验。同时强调中国在国外项目债务透明度、项目质量等方面的重要性。

  4月11日,是马尔帕斯履新第三日。当日上午,他现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部,在IMF/世行2019年春季年会期间举行记者会。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