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黎圣母院重建捐款已达7亿美元 专家评估耗时需逾10年

2019年04月17日 1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教廷文化委员会和考古委员会主席拉瓦西说,一方面,这是一起悲惨的事件,在法国政治上和宗教上具有伟大标志性意义的场所深受创伤。“但另一方面, 在历史上有许多创伤,有时甚至接近死亡,但最后总是复活”
当地时间4月16日晚,在巴黎圣母院的大火被彻底扑灭几个小时后,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表全国讲话,公布重建计划。他表示,将重建一个更加美丽的巴黎圣母院,并希望在五年内完成重建工作。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4月16日晚,在巴黎圣母院的大火被彻底扑灭几个小时后,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表全国讲话,公布重建计划。他表示,将重建一个更加美丽的巴黎圣母院,并希望在五年内完成重建工作。

  马克龙说,“纵观历史,我们建造了城镇、港口、教堂。但有些因为战争、革命和人为过失而被烧毁,之后每次我们都会再重建。巴黎圣母院的火灾提醒我们,我们的故事从未结束,而且永远都有挑战等待我们去克服,那些我们曾经认为坚不可摧的东西,也可以被撼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