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零经验喜剧演员击败现任总统 “最强真人秀”为何鼓动民心

2019年04月22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泽连斯基表示将重振明斯克谈判,已准备好与普京对话,他称解决乌俄冲突的过程不会持续很久,首先将致力于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达成停火
当地时间2019年4月21日,乌克兰基辅,泽连斯基在竞选总部与支持者庆祝胜利。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曾佳)出口民调数据显示,在当地时间4月21日举行的乌克兰总统选举第二轮决选中,此前没有过任何公职履历的喜剧演员兼脱口秀主持人泽连斯基(Vladimir Zelenskiy),一如大多数人预期地击败了乌克兰现任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当选乌克兰的下一任总统。

  根据一家在全乌克兰500个投票点设立出口民调调查站的组织“112乌克兰”数据,在民意相对亲俄的乌克兰东部地区,有88%的选民支持泽连斯基,仅有12%支持波罗申科;而在民意相对亲欧盟的乌克兰西部地区,泽连斯基也拿下56.4%的选票,波罗申科则只获得43.6%的支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