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大选亲俄派边缘化 “天然气公主”或与现任总统对决

2019年01月31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近年来乌克兰与俄罗斯陷入克里米亚主权争端和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对峙冲突下,过往在乌克兰政坛举足轻重的亲俄派政党已经在总统选举中边缘化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2日,乌克兰基辅,有“天然气公主”之称的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出席祖国党代表大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近年来深陷外交冲突、内临经济困局的乌克兰,将于2019年3月31日举行五年一度的总统大选。随着现任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在外界预期之下正式宣布参选,竞选进入加速冲刺阶段。在多人参选之下,外界普遍预期一旦选举进入第二轮前两位候选人的对决时,将会上演波罗申科与昔日有“天然气公主”之称的前总理季莫申科(Yulia Tymoshenko)对决的戏码。但选举结果如今尚难预料。

  “在国家、当代人、上一代与下一代民众面前,深重的责任感使我决定,再次竞选总统一职。”1月29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波罗申科面对数千名支持者如此宣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