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众议院通过涉台法案 中方:敦促美方阻止审议推进

2019年05月08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有关法案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2019年5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9年5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应俄罗斯联邦外交部长拉夫罗夫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于5月12日至13日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

  问:据报道,今年1月被判死刑的加拿大公民谢伦伯格案二审将于本周四开庭。你能否证实?加方官员是否被允许出席庭审?

  答:关于谢伦伯格案,我们此前已多次阐明立场。中国是法治国家。中国司法机关依法审理案件,依法保障有关人员在诉讼过程中的合法权利。至于你关心的具体问题,建议你向司法部门询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