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南非大选:非国大胜选中透警讯 历史功勋蒙尘得票跌破六成

2019年05月13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经济发展不振、整治腐败不力、土地改革等核心议题迟迟未得到妥善解决,执政党非国大的得票率首度跌破60%
当地时间2019年5月12日,南非约翰内斯堡,非国大总部举行庆祝大选胜利的集会,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与支持者共同欢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据南非独立选举委员会5月11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南非自民主改革以来一路执政25年的非洲人国民大会(ANC,非国大)在5月8日的国会大选中获得57.51%的选票,现任总统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笃定获得连任。

  自南非1994年结束种族隔离制度、首次举行包括黑人选民的民主选举以来,非国大已连续六次赢得大选。

  然而,由于经济发展不振、整治腐败不力、土地改革等核心议题迟迟未得到妥善解决,非国大作为执政党的得票率在这次选举中首度跌破60%。主张以激进方式推进土改的极左民粹主义政党的支持率则相应提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