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对乌克兰再出手 大幅简化乌公民入籍俄罗斯手续

2019年05月14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这些来自乌克兰东部的俄罗斯国籍申请者,还不需要符合在俄罗斯联邦居住五年、放弃外国国籍等传统入籍条件,形同开放俄乌双重国籍
当地时间2019年4月10日,乌克兰基辅,街头乌克兰现任总统波罗申科与俄总统普京“相互对视”竞选海报。已经持续五年的俄罗斯—乌克兰冲突,近日再度升温。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曾佳)已经持续五年的俄罗斯—乌克兰冲突,近日再度升温。

  普京于4月24日签署总统令,从当日起简化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Luhansk)和顿涅茨克(Donetsk)部分地区常住居民申请入籍俄罗斯的手续。

  俄罗斯政府的总统令称这两个乌克兰东部地区为“卢甘斯克共和国”和“顿涅茨克共和国”,且称这一政策基于公认的国际法“为当地居民的人权与自由提供保障”。这两个地区目前被当地的亲俄武装势力控制,并与乌克兰中央政府呈现对峙态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