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恐袭创伤激反思 新西兰法国吁网络巨头严管极端内容

2019年05月17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白宫官员表示,出于对言论自由可能受到影响的担忧,美国政府不能签署这一倡议
当地时间5月15日,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巴黎会面,共同宣布一项全球倡议,鼓励全球网络巨头清除其平台上的极端和暴力内容。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5月15日,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巴黎会面,共同宣布一项全球倡议,鼓励全球网络巨头清除其平台上的极端和暴力内容。

  但在多个政府和互联网巨头企业签署倡议后,美国政府宣布拒绝签署。

  阿德恩和马克龙在巴黎举行会面后,并以新西兰发生清真寺袭击案惨剧的城市为名,发表了“基督城倡议”(“Christchurch Call”)。

  该倡议为非强制性,倡议内容包括互联网平台应开发工具,限制民众下载暴力内容,扩大互联网平台对极端主义暴力内容检索和清除的透明度,同时还要求互联网平台在算法上,不能将用户导向暴力内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