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恫吓伊朗“若开战将面临终结” 海湾局势难降温

2019年05月20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近期海湾局势,伊朗外长扎里夫则在5月18日表示,他相信地区不会爆发战争,因为“伊朗既不想战争发生,也没有任何人能够幻想与伊朗对抗”
当地时间2019年4月22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南草坪出席活动。5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对伊朗发出了新的恫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近一周以来,中东海湾地区接连上演多起被怀疑与伊朗有关的突发性安全事件。这使得海湾地区的紧张局势加剧,也令美国和伊朗的对抗态势进一步升高。

  5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对伊朗发出了新的恫吓。

  特朗普写道:“如果伊朗想开战,那将是伊朗的正式终结(official end of Iran)。永远不要再威胁美国!”

  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这条最新推特中所指的伊朗威胁具体为何。

  仅三天之前的5月16日,当特朗普在白宫外被记者问及美国和伊朗之间是否会开战时,这位美国总统还曾做出较为缓和的回答称,“我希望不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