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谴责美国扣押朝籍货船 罕见在联合国开记者会

2019年05月22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按照美国司法部说法,这艘排水量1.7万吨的单壳散货船,是朝鲜拥有最大的散装货轮之一。美方指该船长期规避联合国制裁,从朝鲜非法向外国出口煤炭,并运回机械装置,包括重达41万公斤的“钢板”
当地时间2019年5月21日,美国纽约,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金星(Kim Song)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面对各国媒体表示,美国此次扣押朝鲜货船之举,是对朝美领导人2018年6月于新加坡达成的“朝美联合声明”根本精神的“彻底否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朝美对话依旧陷于停滞之际,朝鲜5月21日罕见地在联合国召开记者会,针对美国日前扣押一艘朝鲜籍贸易货船的行为发表立场,并警告美方此举“侵犯朝鲜主权”,并将为朝美双边关系的未来发展“带来后果”。

  5月21日当天,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金星(Kim Song,音译)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面对各国媒体表示,美国此次扣押朝鲜货船之举,是对朝美领导人2018年6月于新加坡达成的“朝美联合声明”根本精神的“彻底否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