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爱尔兰公投放宽离婚限制 不再需先至少分居四年

2019年05月27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公投主要涉及爱尔兰现行宪法中,关于离婚的两项规定:其一是夫妻正式离婚前,长达四年的分居等待期是否可以缩短;其二是在爱尔兰境外合法离婚者,能否更容易地在爱尔兰国内再婚
当地时间2019年5月24日,爱尔兰都柏林,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参加公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继成功推动同性婚姻合法化和堕胎解禁后,西欧最保守的天主教国家爱尔兰,在社会政策自由化进程上又迈出重要一步。

  据爱尔兰政府5月26日宣布,在5月24日爱尔兰国内举行的,关于是否应放松宪法对离婚的条件限制的全民公投中,多达82.07%的民众投下了赞成票,17.93%的民众投票表示反对。全国投票率为50.83%。

  同时,爱尔兰全境共31个选区的结果均显示,支持修改离婚法的人占据压倒性的多数。即便在赞成票最少的选区——与英国北爱尔兰接壤的莫纳汉郡,投票支持修法的民众也多达75.04%。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