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地利“通俄门”震荡持续 32岁总理遭议会罢黜下台

2019年05月28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但库尔茨领导的人民党仍在刚落幕的欧洲议会选举中大胜。因此,9月举行的奥地利大选中,库尔茨借势重返总理一职的可能性仍高
当地时间2019年5月27日,奥地利维也纳,被罢免的奥地利前总理兼奥地利人民党主席塞巴斯蒂安·库尔茨在维也纳政治学院发表新闻声明。27日下午,奥地利国会通过了针对库尔茨和其内阁的两项不信任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由一则“通俄”视频引发的奥地利政治危机持续延烧,最终使得成立仅五百多天的现政府倒台。

  一则由德国媒体在5月17日曝光的视频显示,奥地利政府的原副总理、极右翼民粹主义政党自由党的前党魁斯特拉赫,曾欲以商业合同换取俄罗斯对其竞选的资金与舆论支持。

  事件曝光后,中间偏右的人民党党首、奥地利总理库尔茨(Sebastian Kurz)虽然将陷入“通俄”丑闻的自由党排除出联合政府,并宣布在9月举行提前大选,却无法平息政坛上的不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