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穆勒自白:未认定特朗普阻挠司法公正系因美司法部政策

2019年05月30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穆勒未明确提及“弹劾”一词。但他暗示道,“美国宪法要求,如果要正式起诉一名在任总统,需要刑事司法体系外的相关程序”。这意味着,只有能启动弹劾程序的国会,才能在发动弹劾程序后继续调查特朗普
当地时间2019年5月29日,美国华盛顿,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就“通俄门”调查首次发表公开声明,并宣布关闭特别检察官办公室,他将离开美国司法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历时23个月的“通俄门”调查期间,从未公开发声的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在调查任务结束后,终于向公众开口。

  5月29日,他在美国司法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了报告中的两大结论——特朗普未“通俄”,但不能判定他是否干预了司法公正。

  在时长仅九分钟的发布会上,穆勒扼要复述了调查报告中的核心结论。

  首先,并没有充足证据证明,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曾与俄罗斯合谋干预美国大选。其次,在特朗普是否干预了司法公正方面,穆勒调查团队并未做出明确裁定,也未宣布特朗普无罪(exonerated)。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