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候任司法部长作证 承诺支持“通俄门”调查

2019年01月16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尔曾任老布什司法部长,称将抵制政治干预,但去年一份“反调查”备忘录惹争议;预计最终将获参议院通过
当地时间2019年1月15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候任司法部长威廉·巴尔出席参议院举行的提名听证会。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12月7日宣布,提名巴尔担任司法部长,以接替此前辞职的杰夫·塞申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由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新任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1月15日出席参议院提名听证会,承诺在就职后,将允许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完成“通俄门”相关调查。

  他还强调,自己有能力采取独立的司法判断,将不会屈从于来自总统或其他任何部门的政治压力。

  现年69岁的巴尔,曾于1991年至1993年在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任内担任司法部长。他在2018年12月获得特朗普提名,接替此前在特朗普要求下辞职的塞申斯(Jeff Sessions)再度出任司法部长。但这项提名仍需得到参议院批准才能生效。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