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针对美国发布留学预警 13.5%公派生签证受限未成行

2019年06月03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徐永吉形容美方的行为“使中美教育交流合作遭遇寒流”,但强调中国政府将继续支持同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开展留学交流。他说,“中方始终认为,不管政治经济关系如何变化,教育交流合作要保持自信和定力。”
2019年6月3日下午3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新闻发言人、新闻办主任续梅,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徐永吉发布2019年第1号留学预警,并答记者问。图/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刘健 摄

  【财新网】(记者 陆文)在中美经贸摩擦分歧未弥的背景下,双方互信的不足似已波及中美学术交流领域。6月3日,中国教育部针对中国学者和学生赴美签证受限问题,罕见地发表“2019年第1号留学预警”,指出美国政府将部分正常的中美交流活动政治化,并对部分专业的中国赴美学生实行签证限制。中国教育部官员还提醒赴美留学生和学者,留学前要加强风险评估,应对中美教育交流合作的这场“寒流”。

  6月3日下午,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徐永吉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美国政府将部分正常的中美交流活动“政治化”,并冠以“中国威胁”、“中国渗透”等标签,进行污名化的打压。徐永吉批评,美政府当局诬陷中国学生、学者在美国开展“非传统间谍活动”,并对他们进行无端滋扰;更限制部分专业的中国赴美留学生的签证,对他们施行包括延长签证审查周期、缩短签证有效期限,甚至是拒签等处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