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访英官民两样情 伦敦市民酝酿反制示威

2019年06月04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也在6月3日发表一则视频,称特朗普所代表的价值观,与伦敦和英国的价值观完全相反
当地时间2019年6月3日,英国伦敦,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参观西敏寺。首日访问中,特朗普接受了英国王室的高级别款待,气氛和谐庄重。但近来频频生波的英美特殊关系、停滞不前的脱欧谈判,英国政坛即将发生的权力转移,加上大量英国民意对特朗普的反感情绪,共同构成了特朗普此次访英时难以忽视的特殊背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6月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开启了他上任以来对英国为期三天的首次国事访问。首日访问中,特朗普接受了英国王室的高级别款待,气氛和谐庄重。但近来频频生波的英美特殊关系、停滞不前的脱欧谈判,英国政坛即将发生的权力转移,加上大量英国民意对特朗普的反感情绪,共同构成了特朗普此次访英时难以忽视的特殊背景。

  此次访问前,英美这组特殊的同盟关系实际上处于低谷。特朗普“美国优先”的单边主义行为,和他动辄攻击自由贸易体系、退出伊朗核协议、忽视气候变化等多项立场,都背离了传统跨大西洋同盟关系的主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