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首相梅黯然宣布辞职日程 登台下台皆因脱欧

2019年05月24日 2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梅主导的脱欧协议草案折中了各方诉求,反而导致她未能从党内外获得充分的政治支持
当地时间2019年5月24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发表声明后离开。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将于6月7日辞职,并将于6月10日开始的当周开启保守党领导权争夺战,在新任党魁选出后,她将卸任首相一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eressa May)在当地时间5月24日,宣布自己将于6月7日辞去英国保守党党魁一职,这意味着英国即将迎来一位新首相。而这位新首相将需要完成梅的未竟之功—困难重重的英国正式脱欧程序。

  “我相信在一个民主国家里,如果我们给了人民选择,政府就要去达成人民的选择。”

  当地时间5月24日上午,梅在伦敦唐宁街10号的首相府外发表演说,称自己将于6月7日辞去保守党党魁一职,但保留首相一职直到保守党内选出新的党魁。她称自己为实现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的结果,已“竭尽所能”,又对自己在三年任期内未能完成英国正式脱欧“深感遗憾”。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